2007年10月3日星期三

《从现在开始准备做的几件事》

第一:学日语
在日本呆了八年,日语还是这种水平,实在有点不好意思。友人Y君报了一个日语学习班,据说是每周读两篇文章。其实如果真的把一篇文章从头到尾每一个细节都弄清楚,对日语的要求还是挺高的。我对自己要求低一点,每周精读一篇吧。

第二:学英语
除了看英文的技术资料以外,英语几乎忘光了。C君在日本工作了三年后,一家人于今年成功移民澳洲,对我多少有一点冲击。不管移民与否,英语还是想捡起来。首先是背雅思单词,想在年内背完新东方的雅思单词,准备明年考一次雅思。

第三:练瑜珈
身体是革命的本钱。过了三十,年纪不饶人了,为了自己的健康,我也该活动活动了,何况老婆已经开始练了。但是早上是肯定起不来的,呵呵,那就晚上吧。每周两次,每次三十分钟以内。

第四:学钢琴
儿子学钢琴,老婆也被勾起瘾了,上周终于也去报班了。音乐是能感染人的,在老婆的劝诱下,我也决定跟着老婆儿子一起学钢琴,陶冶情操。每周跟着老婆练习两次,目标是半年内能够和老婆合奏【致爱丽丝】。

第五:教儿子游泳
现在基本上每个月游两次(区立游泳馆每个月第一第三两个周日免费)。主要是教儿子游,我也就是泡泡澡而已。马上天气转凉了,希望能够坚持下来。

我是个比较缺乏恒心与毅力的人,希望给自己定一个相对短期(2007年10月1日~2008年3月31日)的目标,用半年的时间,坚持做几件事,既充实自己,也锻炼一下自己的毅力。

没有评论: